倒履

人还活着,别急着造谣

©倒履
Powered by LOFTER
 

【龙深】新春

*一小时速打不甜不要钱。





北风吹雪四更初,嘉瑞天教及岁除。

周深端坐沙发,手持一大把母亲大人给剥的瓜子,在节目交替的缝隙里偷偷抱着手机噼里啪啦打字。

“今年的春晚有一点点不好看。”

手机吸收掉他的消息,片刻淡定地给他吐出一张男朋友。

英俊,挺拔,一米八七,妆面精致。

“我好看。”

行行行知道您老最好看,周深回给他一个白眼,看了眼时间,距离他家这位绝世帅哥上场的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

“按时吃药好好吃东西等下快点回家睡觉戴好口罩不要着凉听见了没有呀呀呀呀呀呀!”

周深唠叨起来戳手机都戳得比别人厉害。

这次手机多安静了一会儿,才慢吞吞吐出来几个字:“听话有什么奖励吗?”

周深吞掉手心里剩的瓜子仁,鼓着腮帮子双手打字:“你好意思吗!”

嗡。

“我有啥不好意思的?”

老夫老妻就会开始臭不要脸,周深气哼哼地还在想怎么回他,隔壁梅溪湖傻子群闹哄哄拜起年来,他切过去看了一眼,各地年俗各家年夜饭热热闹闹,回想起此刻在春晚现场打哈欠的郑某,又开始心软。

不听话也是自己家的,这么大只又不能扔了。

“那我给你发红包好不好呀?”今年他侄女儿都不需要这么哄了好吗!

嗡。

“我是二十九岁各项功能正常的大人了。”

……这个人在春晚现场跟他开什么黄腔吗?

周深: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嗡。

“你什么时候回我们家啊。”后面跟了个小黄豆扁嘴,委屈巴巴。

周深瞄了一眼在聚精会神看电视的高堂,感觉还任重道远。

“心里的花,想要带你回家?”于是周深抖了个梗。

嗡。

这次郑云龙给他发了条语音,悠长的一声叹气。

周深又开始理亏了。

就连戳手机的力度都轻柔了很多:“春天会有的,新歌会有的,回老家也会有的!”

啊呸,什么逻辑。

郑云龙被他逗笑了。他这个位置比较隐蔽,有阿云嘎同志打打掩护还能比较小心地玩手机。他抬头意思意思看了看歌舞节目,朝扫来的镜头露出端庄的微笑,然后继续调戏自家小朋友。

难得能卖个惨,不调戏白不调戏。

“等下回家也是一个人,好冷清,连烟花爆竹的声音都没有。”

他甚至可以为此打整整几十个字。

手机绞尽脑汁地蓄了好一会儿力,蹦跶出来小朋友拍的一张照片。

是他趴在阳台上拍的贵阳的烟花。五彩斑斓,绚烂至极。

窗玻璃上还有小朋友模模糊糊的影子。

郑云龙戳了戳那团小小的影子,开始想念他家全世界最可爱的小朋友了。

嗡。

“诚接代放,五块一条。”

嗡。

“好不好看!我拍得好吧啦啦啦啦啦!”

唉,想到等下回家是真的没有热乎的小朋友等着,郑云龙开始货真价实的情绪低落。

然后他抬起修长高贵人称人间雕塑般的手指,给周深发了个五百二十块的红包。

周深:“?????”

周深:“我,补您五百一十五?”

天底下还会有比他家小朋友更可爱的小孩儿吗?郑云龙表示没有。

时间快到了,阿云嘎捅了捅他胳膊,示意他停止一下散发酸臭味,该去后面准备了。他在走向后台的通道上偷偷举起手机,给一千多公里外他的男孩发了新年之前最后一条语音。

周深还趴在窗台上没下来,收到看起来有点长的语音,革命意识非常到位地迅速观察了一下双亲的距离和状态,在一波轰然绽放的焰火声刚过去的缝隙,偷偷摸摸凑到耳边。

他说:“春天见。”

周深看着满天灿烂的焰火,拼命想把翘起的嘴角按下去,未果。

阿云嘎整理好仪容,回身正看见他的郑姓好友笑得灿烂之中而不失傻气。

阿云嘎:“……大年三十你控制一下你自己。”

控制得非常好的郑云龙同志走向除夕夜最盛大的舞台,留在休息室的手机里盛放着周深刚刚发给他的语音。

“春天见!” 


我在春天等你。




————————————————————————

除夕快乐!

阖家平安!

都会好的!


新年好呀呀呀呀呀呀!!!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