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履

人还活着,别急着造谣

©倒履
Powered by LOFTER
 

【深呼晰/龙深】Beautiful birds(49)

*娱乐圈AU

*外形受限天资弥补小演员x戏很多的顶流x戏很多的影帝

*设定啥体裁都能拍啥内容都能过审有分级不阉割



-49-更有痴似相公者


周深很少能买到合身的男装,他穿起来松松垮垮的外套,穿在郑云龙身上就有种紧巴巴的诙谐。

周深的床狭小,郑云龙把他搂在怀里玩手机。周深刚吹干的头发柔软而蓬松,在他下巴上蹭来蹭去,蹭得郑云龙觉得又燥热起来。

然而周深困得够呛,几乎秒睡。

就是说刚睡完愣是一句多的话都没有。郑云龙想起上一回,很有危机感地牙痒痒了起来。

微博的生日提醒一点多才跳出来,评论已经浩浩荡荡绵延八百里。他的粉丝每年都很有仪式感,今年份的角色拜寿已然添上了顾平章。阿生在怀,他看得笑了起来,低头在睡得正香的周深脸上啾了一口。

微信也热闹,置顶的他爸妈说明天要去赶海,特地发了他九岁吹生日蜡烛的照片过来。辛蕾说工作室员工的礼物都放在他桌上了,自己去拆,品牌方寄来的部分助理们已经分门别类收拾完塞进他家里了。熟的不熟的同事过没同事过的,消息人海茫茫,余笛正巧刚收工今年消息发得早,问他今年生日还办不办了,距离他回上海正好还有三天。

余老师四年前硬做了三天的陪客,随后延续了四年的好奇心。

阿云嘎巡演完和工作人员聚餐,在人声嘈杂里发来语音祝大龙同志延年益寿再续前缘。他打开输入框,回复他这个祝福不错,明年祝白头偕老早生贵子。

阿云嘎居然也还没睡,没几分钟先回过来一个问号再回过来一串省略号:你做个人吧,深深踹死你啊。

郑云龙切回微博界面,把父母发的那张照片放进输入框:九岁时想要天上的北极星,今年如果再许愿的话,希望大家都能去摘自己的星星。

他放下手机,紧了紧怀里的周深,也安稳地合上眼。


周深醒时,外面的雨早停了,天光大亮。

他迷瞪着眼睛去枕头边摸手机想看看时间,摸到了另一只手。在他反应过来前那只手先反握住了他,手的主人从他背后贴上来,声音也是还没完全清醒的迷糊和低沉:“不多睡会儿吗?”

周深侧躺在枕头上放空了三秒钟,横在他腰间的手把他翻过来,郑云龙那张脸以绝对男友视角出现在咫尺之间:“大早上你就不认账了?”

这张脸这双眼睛凑太近了,就算从小看到大也是巨大冲击。

周深伸手按着他的脸往旁边推了推,带着起床气的碎碎念好像在念咒语:“色字头上一把刀啊……”

虽说从放他进门就该想到会变成现在这样了。

“周深,”鉴于他有前科,郑云龙试图严肃,但是被周深的手捂着反而显得有点憨,“说好了不跟我耍赖的。”

“什么时候的事?”

“六岁还是七岁来着。”

周深本来就没用多大劲儿,郑云龙捉住他的手腕一下就拿开了,搂着他顺势滚了一圈儿,周深和被子卷成一团,脸埋在他颈窝里毛茸茸又软绵绵。在床上用别扭的姿势赖了一会儿,郑云龙抬头捧着他的脸不让他转移视线:“和好了,好不好。”

周深的意志实在很难被别人左右,但是郑云龙毕竟不是别人。他努力转动眼珠子不正面迎上郑云龙的桃花眼剪水瞳,磨磨蹭蹭回复没挤出来,肚子先咕了起来。

快到中午,上次吃东西还是昨晚上台前的盒饭。

郑云龙连人带被子抱着笑得直抖,周深小猫无语:“……再笑咬你了啊!”

周深的手机在枕头底下震得十万火急,掏出来看看是蔡尧的语音电话,头像刚换成了一颗流泪的菠菜,感觉接起来就会得到一顿小孩的哭诉。

但当然还是接了。

郑云龙问是谁,周深推开他脑袋说了一句小邻居。蔡小巧确实在电波的另一端吱哇,周深对答了三言两语爬起来开始在桌椅柜子的角落里翻找。

根据对话和动作判断应该是把什么东西落在他这里了。

他翻箱倒柜的时候,郑云龙走到冰箱前面准备做饭。他自己的衣服当然是还没干,周深外套的袖子挽两圈就滑到手肘了。冰箱当然也不新,品牌型号难以辨别,贴着奇形怪状不知打哪儿淘来的冰箱贴,冰箱门也有些松了。他想着以周深的储备习惯应该有鸡蛋和冷冻的肉,然而拉开格子之后十分出乎意料。

他拿出一盒看了眼标签上的logo,是环贸那家超市。回头看一眼周深,正拉开柜子最底下一层问电话那头你真的百分百完全确定在我这里吗。

郑云龙把那盒进口食品放回去,重新拿了两颗鸡蛋。打开橱柜找到挂面,顺便看到塞得整整齐齐一套餐具,年初拍卖的时候辛蕾还问过他需不需要。他扶着橱柜门眉毛拧成个八字,周深终于找到卡在缝隙里的证件,在换衣服准备给孩子送去车站。

郑云龙从身后抱住他,跟以前一样在他肩窝里蹭:“我们搬家好不好?”

无论出于房子的质量地段的偏远设施的老旧,还是被撬墙脚撬到门锁上的火大。

他的头发蓄长了扎得周深痒痒,周深赶着出门被他箍着不放,表示会考虑一下还不行,按在衣柜门上狠亲了一顿才算。

回到灶台前继续做午饭,他边掰菜叶子边想家里还需要添点什么,蛋还没调匀门就响了,心想回来得挺快,得是跑得多急。

打开门他停顿了一秒,昏暗的过道漏进几缕微光,他立在门框里寸步不让。

王晰皱眉时像天阴山有雨:“你怎么在这儿。”

郑云龙握着门把手,微眯着眼睛好像很疑惑:“这话该我问你吧?”


“辛姐,文件打好了,”助理把打印好的文件放在辛蕾案头,“还有什么事要我做吗?”

“媒体的礼物准备好了吗?”辛蕾忙着签字,运笔如飞,“加一份给许主编的,预算照常。今天大龙生日,媒体那边我没空盯,让小淳他们今天辛苦一下。下午要跟品牌方开会是不是?”

助理点点头:“好的我等下就去安排。两点钟在17楼大会议室开会,我先帮您订午餐吧?”

“你随意订吧,”辛蕾揉了揉太阳穴,“顺便在对街最角落那家餐馆打包一份麻婆豆腐盖饭,跟老板说往死里加花椒。”

助理记下来,抿嘴笑了笑:“对哦,宋老师今天也在22楼开会。”

建组阶段,都是忙得脚跟打后脑勺的时候。

助理正要出门,辛蕾又叫住她:“等等。”

辛蕾看着落地灯的灯罩出了一会儿神,方道:“找一家市内的贵州菜,口味要好,订个包间。”

22楼的气氛并不太妙。

宋词托着左半边脸颊,拿笔帽那一头打地鼠一样戳记事本。一个平平无奇的制作班底研讨会迎来了大老板大驾光临,大概率不是好事情。

虽然秦述只是静静坐在上首听他们讨论,捧着外送的咖啡偶尔喝一口。

讨论得差不多,他才开口问了一句:“剧本都递完了?”

宋词点头。

“男三王晰男四阿云嘎,不知道该说你野心大还是心大,”秦述放下咖啡,语气平淡不像指责也不像讥讽,“你是真的觉得请得到才这么做的吗,我的制片人。”

宋词还是点头。

“你不是不知道,这部剧的目的是捧蒋梦阮,”秦述慢慢转眼直视宋词,“郑云龙王晰阿云嘎……你是在断绝她一番大女主的梦啊。”

宋词不否认:“不然呢,为了能让她压番,秦总希望换成十八线吗。”

迷信当红明星的资方怎么可能同意。

“如果男二是别人,或许我也就信了,”秦述的声音还是淡淡的,会议室的气氛却紧张了起来,“大编剧,你到底想捧谁啊。”

“红一个变成红两个,对您来说怎么都不亏本吧?”

“前提是,”秦述音量提高了两分,与会的制作组成员都微惊,“他真的是我的艺人。”

“……秦总,”宋词自始至终一步未退,“您之前说过,只要他能在建组前得到市场和资方的认可,这个角色的归属就让我说了算。”

秦述盯着她,宋词并不退让。

“我改主意了,”秦述说,“周深成为诚旗的艺人就能得到谢寒的角色,否则,免谈。”



————————————————————————————

前面缺的那段去嗷3或者微博小号找。


停药了反而觉得没啥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诶……好神奇。

我摊牌了我就是需要评论(躺平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