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履

人还活着,别急着造谣

©倒履
Powered by LOFTER
 

【深呼晰/龙深/ABO】起解 (47)

*黑道AU

*请收看起解TV6套合家欢剧场




陈辰前脚迈进门,后脚就产生了迟疑。

她抬头看了看门帘儿,是她家没错。

抱着只橘猫端坐在沙发上的是黄子弘凡她认出来了,几年不见没长高也没长白。另一边笔直笔直坐着都像烟囱的,就完全不认识了。

黄子弘凡尴尬而不失礼貌地举起胖子的前爪挥了挥:“陈辰老师好久不见哈哈哈。”另一边的少年站起来,陈辰立刻觉得他们家天花板变矮了。

那少年迎着她仰望的眼神,一本正经字正腔圆地开口:“姐姐好!我叫蔡尧!”

从厨房出来的周深:“……?”

差辈儿了亲。 


余家今日的饭桌人口提前过年。

八个人两只猫。呸,八个大人一只小孩儿一只猫。

陈辰咬着筷子尖看了眼坐她旁边的余笛,余笛无辜地回以我什么也不知道的眼神。

在声声的要求下他的儿童椅挪到了胖子边儿上,凑了个上下铺吃饭。黄子弘凡埋头专心进食,虽然可能龙哥的烹饪水准要高上一点儿,他还是对这顿小周先生做的饭不能打包由衷感到遗憾。不过没关系,他刚才已经偷偷摸摸拍了一张发了1975小群,并亲切艾特了全员:酸吗?

蔡尧吃饭一向拥有小学生般的专注,于是整张饭桌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寂静。陈辰咬了半天筷子尖,终于开口:“那个……蔡尧?你现在是做什么的啊?” 

王家的现任家主,外界评价看着呆实际上并不好对付的蔡尧坐直了,乖巧回答:“卖米。”

周深被呛到了。马佳伸手拍他背顺气,他喝完仝卓半杯乌龙茶才缓过来。陈辰不明觉厉地点了点头,另一边的黄子弘凡本着虽然没人问但是气势一定不能输的观念举起右手:“那我们家是养猪的!”反正胖子越长越猪了。

帮龙哥刷丈母娘好感度这种事,即使是比土嗨也不能输!

南方养殖场代言人:没想到吧?

北方水稻基地的农场主默默端起汤碗不予理睬。

仝卓笑眯眯地把胳膊架在马佳肩上:“养猪了啊?这不巧了吗,我们佳哥最喜欢赶猪了。”在马佳震惊抬头你大爷才最喜欢赶猪的眼神里,他接着说:“要不要我们佳哥帮帮忙,哪儿来的赶回哪儿去啊?”

马佳在桌子底下踹了他一脚:“他意思是那个……啊有空常来,诶他这人说话就这么不太明白。”他边说边目带劝阻地瞪了仝卓一眼,仝卓咧咧嘴别开脸。

饭桌再次陷入微妙的沉寂。

声声吃完了自己的辅食,原本扒着椅子的扶手在看胖子吃鸡肉,闻言指着胖子问余笛:“猪?”

余笛很严谨:“总的来说,还是只猫。不可以赶。”

声声的猫耳朵失望地耷拉下来。

黄子弘凡替郑云龙做出了决定:“……没关系,它可以改个名儿,姓郑,名胖子,别号猪。”

没关系,龙哥在的话,可能卖儿子卖得比他还快还狠。

郑胖子从鸡胸肉前抬起头。

黄子弘凡朝它忍辱负重地一点头:知足吧胖子,换龙哥的话,你可能就得从头做猪了。 


依靠声声打的这个岔,这顿饭算平静结束。

周深挽起袖子去洗碗,蔡尧自觉帮忙端盘子,黄子弘凡迅速占据了洗碗池边有利位置。

陈辰试图挽回余家不让客人做事的待客之道,余笛拉了拉她袖子。

云家的老幺在家总是被娇惯得多,洗起碗来竟然十分驾轻就熟。黄子弘凡被周深看了几眼,才恍然大悟地解释了一句:“哦深深你不知道,他们三个都是后来捡的,只有我是从小被龙哥带大的。就……龙哥他们家不是……嗯,就虽然龙哥从来没饿着我冻着我哈,但是!我还是什么都会做一点的!”

周深今天几乎没怎么开口,低头默默擦干过了清水的碗盘。

但黄子弘凡是什么人,甭管你理不理他,他一个人都是一个相声班子:“深深我跟你说啊,龙哥这人吧看起来就没啥他干不来的是吧?实际上他特别不爱洗碗,真的!虽然他是挺喜欢做饭的吧,但是你让他给别人做,也得看是谁。”

在边上安静收拾碗碟的蔡尧头也不抬地吐槽:”你话好多。“

黄子弘凡就很气,他背着龙哥悄咪咪跑出来,准备兢兢业业帮龙哥刷好评,没成想还能跟老王家的崽撞车了,而且这个人自己闷了吧唧的居然还嫌弃他话多!

于是他理直气壮回怼:“你说话慢!”

蔡尧一顿,转头看了一眼周深。

周深把擦完的盘子叠好,擦干净手,拍了拍两个孩子的背:“你们什么时候回家?”

黄子弘凡真诚地开始瞎编:“其实我被扫地出门了,因为他们仨太忙嫌我吵。”

蔡尧一委屈就开始可怜巴巴:“我才来啊……很远的……”

周深左右看看他们俩,一个一脸正气人间杰瑞,一个委委屈屈随时准备变身人间哭包。

乍一看还像从前。

他心情微妙地叹了口气。

“先说好,我什么也不想听。” 


如果可以,蔡程昱什么都不想说。

他脑门儿疼。

郑云龙敲的。

他双手紧贴膝盖笔直端坐在沙发上,对面靠着书柜站着他龙哥。王晰没过来,就在门口站着。

姑且不讨论这俩人现在为什么在一个战壕。

云家的崽从小在阿云嘎的跑圈儿和校场挨揍中长大,但没一个怕他,反而全都怂郑云龙。

蔡程昱这几年以为自己已经是个狮子王,郑云龙电话里一句蔡程昱你给我下来,立刻怂回辛巴。

“谁塞的你都收着?你垃圾分类吗?”郑云龙指桑骂槐。

蔡程昱气势微弱:“高杨不能分类成垃圾吧……”他赶在郑云龙开口前高举双手:“他来的第一天就投诚了!我知道他打哪儿来来干啥!我真的知道!”

这次换得王晰一回顾。

“高杨这个人,聪明,有手腕,有野心,甚至我们的前半截人生轨迹都非常相似,只是他运气不怎么样,”蔡程昱手指敲打着膝盖,“但那并不是我接收他的真正原因。我需要这样一个人的辅助,但也不是必须要他不可。”

“我之所以留下他,是因为他说,他是十六年前被灭门的高家唯一的活口。他想要知道他所有的仇人,很巧,我也想知道我父母十六年前车祸的真相。”

郑云龙听得蹙眉。

“话说到这里,那我顺带就问一句,”蔡程昱转头看靠着门端着双臂的王晰,“晰哥,下令屠了高家满门还连累了我父母的那个王家的家主,是你吗?”




————————————————————————————

郑胖子:我脏了


这更好像不大厚?

埋的梗一个一个串一串,串完我们就完结。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